山棕床垫气味诱发婴儿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1:14 金羊网-新快报

  黄小姐投诉:6月4日她花1880元购买了一张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自然”牌全山棕床垫。当拆开塑料包装后,黄小姐闻到床垫散发出一种很浓的气味,但又看到说明书上注明“此气味对人体无害”便没有在意,还是给孩子用了。黄小姐没想到孩子睡在床垫上几个小时后竟出现了咳嗽、发烧等症状,后经医生诊断是患了急性咽喉炎。黄小姐拉开床垫的外套,发现棕丝伴有大量的白色胶状物,这些东西散发出来的气味非常刺鼻。“好好的孩子怎么会突然得咽喉炎呢?我怀疑就是床垫的气味在作怪!”

  黄小姐只好将床垫搬到客厅,想不到家里的老人闻到床垫的气味也感到头晕、恶心,黄小姐只好将床垫摆放到房子外面的过道上。

  日前,黄小姐一家就床垫的气味问题与店方交涉。店方称黄小姐怀疑孩子患病与床垫有关是没有根据的,但答应在扣除360元折旧费的前提下退货。

  为此,记者采访了“大自然”店方的负责人张小姐。张小姐称“大自然”山棕床垫有相关部门的检测报告。张小姐表示床垫是采用天然山棕制造,黄小姐所指的白色胶状物是乳胶。这些原材料会散发出“轻微异味”,但对人体无害。对于黄小姐提出的无条件退货要求,店方指要通过总部同意。

  前日,张小姐告诉记者,店方已答应张小姐的退货要求。 (帮办记者 邹祥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