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否认强制员工拜祭郭台铭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4:41 南方都市报
富士康否认强制员工拜祭郭台铭弟弟
  厂道上挂满了白色的挽帐,平日穿着红色工衣的女工已不多见。本报记者 徐文阁 实习生 霍健斌 摄

富士康否认强制员工拜祭郭台铭弟弟
  公司一份内部文件上,写着“女生红色工衣暂时不穿着”的规定。本报记者 徐文阁 实习生 霍健斌 摄

  台湾首富郭台铭弟弟病逝,富士康公司要求员工不得穿鲜艳上衣,各部门抽调员工守灵,您怎么看待这事?
严重侵犯员工权利;
公司公私不分;
应该向劳动监管部门举报;
不好评价;
向逝者家属致哀。

  奥一网 昨日本报报道了富士康副总裁郭台成去世,富士康要求员工不得穿鲜艳上衣,各部门抽调员工守灵之事。该报道被各大门户网站转载,网友对此热评如潮。昨日下午,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的刘书记做了回应。

   网友评论

  员工非家奴PK遵循传统习俗

  在搜狐上,辩论话题:要求员工禁止穿艳装是否过分?截至昨晚9时30分,共有14332位网友参与辩论,其中11545人认为,员工又不是家奴,跟员工没有任何关系,只要认真工作就可以。2787人认为,郭台成怎么也是前任董事,生平也为集团做过贡献,作为员工应该和老板一起悼念。在新浪的调查中,截至昨晚9时30分,53.89%的人认为严重侵犯了员工权益,23.8%的人认为公司公私不分,7.15%的人认为应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10.54%的人认为应该向死者致哀,4.62%的人认为不好评价。

  有网友认为,网上骂人是不对的,毕竟郭台成已经去世了,而且富士康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为内地经济做出了一定贡献,也做过许多慈善活动。还有网友认为,依中国传统习俗,丧事期间极为忌讳红色艳色,富士康作为郭氏家族产业,要求员工于此特殊期间遵守中国传统习俗,是人之常情,也很合理。

  富士康

  员工与郭台成感情深主动悼念

  “B6食堂里设的不是灵堂,只是一个供员工自发自愿追思的地方,员工追思一分钟就走。郭总助1996年建设富士康时就来到这里,很多员工都认识他,和他很熟。另外,让员工不要穿红衣服,我们也不是强制性的,在中国任何一个地方,有人去世,周围的人为表尊重,也不会穿得很鲜艳,这是传统习惯,我们这只是一个提醒。”刘书记如是说。

  在刘书记看来,外界的不理解是因为不明白他们员工与郭台成之间的感情,以及员工对郭台成的尊重和崇敬,他认为,无论如何,如今一个人去世了,大家应该尊重一下逝者,他用了一句

歌词来形容这种心情:如果你不曾心碎,你不会懂得我伤悲。

  刘书记是2001年进入富士康的,作为集团的中高层,他能经常接触到郭台成等高层管理人员,在他眼中,郭台成是个非常好的人,同时也是个非常好的领导,值得员工和他人的尊重及追思。他说,因为公司是扁平化管理,领导层与员工工作、学习、生活都在一起,因此和员工之间感情很好,不少员工的追思、悼念都是主动自觉的,公司从来没有强制过,就他自己和郭台成共事6年来,也是非常有感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