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位继续上涨866万人受灾 32万人上堤查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家防总办公室今天向新闻界通报说,受持续降雨影响,淮河干流水位继续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七月八日十四时,干流王家坝水位涨至二十八点二四米,超过警戒水位零点七四米,下游洪泽湖蒋坝(江苏洪泽县)水位涨至十三点三三米,超过汛限水位零点八三米,淮河水位仍在上涨。

  据预报,未来两三天淮河流域仍将有强降雨过程,淮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截至目前,沿淮的河南、安徽、江苏三省共有八百六十六点三万人受灾,受涝面积一千七百七十八万亩。目前沿淮各地加大了防守力度,三省共有三十二点六万人上堤查险。

  位于淮河支流的河南省小洪河老王坡蓄洪区于七月七日十九时停止分洪,累计分洪量一千一百万立方米,有效地减轻了河南西平县城的防洪压力。目前,淮河干支流堤防没有发生大的险情。

  针对淮河和长江上游的汛情、灾情,国家防总今天进行了紧急会商,对当前的防汛抗洪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求有关部门加强预测预报,严密监视水雨情的发展变化;二是加强防洪工程的调度,运用淮河上游水库拦蓄洪水,加大洪泽湖泄量,降低下游水位,以利洪水顺利下排,同时要求有关省做好行蓄洪区运用的准备;三是加强工程的防守,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四是四川等地加大抗灾救灾力度,受淹城区要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做好迎战再次可能发生洪水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