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6:35 新世纪周刊

  -嘻嘻鱼

  第一次到广州,出差,留给自己的时间只有一天。这一天发生的事完全不在计划之列。

  下午3点办完事,第二天下午3点的飞机。匆匆晚饭后,去珠江夜游。说实话,很无趣,既费银子又费时间。

  赶回酒店,准备洗澡后逛夜市——据说广州的生活都是从凌晨开始。结果,就出事了。

  下榻著名的连锁酒店如家,前不久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那个,也许将来某天也会演绎回归A股的故事。正是在这里的浴 室,凌晨1点半,冲澡后的我脚下打滑,重重摔倒。

  体会到“眼冒金星”和“痛彻筋骨”,躺在地上一刻钟后才缓缓爬起来。第一反应是电话北京的闺蜜。她在电话那端 睡眼惺忪地说:“剽悍起来

维权。”

  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一位牛人这么说过,何况我有伤有理。

  电话过去,当值经理赶到,态度也不错,带我去看病。照了片,拿了药,一下折腾到凌晨3点多才回酒店。

  实在累了,一觉睡去。早晨醒来发现自己摔伤的地方淤青一片,又酸又痛。想到本来计划中的早茶,悲从中来。

  闺蜜千里传音:既然如此,该谈赔偿。谁知酒店完全变了态度,闭口不称赔偿,认为给医药费就尽了责任。这种做法 搞得我很火大,在法理清晰的国家,这种赔偿是必不可少的。仿佛时间损失就不是损失了。

  说到时间更气人。从早晨9点起床到中午12点,我与值班经理,前值班经理以及多位不知何职称的酒店人员交涉, 带着病体和无法吃早茶的难过心情。而他们,算准了我赶下午飞机,采取人海战术和拖延战略,生生要将赔偿问题扼杀在摇篮 里。

  电话了维权斗士王海,他建议我保留录音,以证明是在该酒店摔倒。再致电南方某报,说是如果我愿意多停留一天, 他们可赶来采访。走还是留?闺蜜说,要么,死扛,留下来争取;要么,撤,扔下坏心情。

  最终还是忍着一口气走了。结果飞机晚点两个多小时,我在等候的漫长时间内,反复筛选推敲,得出了个普世结论: 想维权,一定要保留证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