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观音》情暖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8:06 内蒙古晨报
《千手观音》情暖呼市
邰丽华领衔《千手观音》内蒙古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千手观音》情暖呼市
盲人兄弟二重唱 内蒙古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千手观音》情暖呼市
京剧《三岔口》内蒙古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千手观音》情暖呼市
舞蹈《秧苗青青》内蒙古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伟虹卢贤)7月6日20点30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情暖草原”大型文艺晚会在内蒙古体 育馆拉开帷幕,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又一次来到内蒙古,来到草原演出,《千手观音》再次温暖了青城。他们的精彩演出,深深 打动了每位观众的心!他们把对生命的理解和诠释都融进了节目中,让每一位观众深深地震撼!

  ★《千手观音》“闪亮”全场

  《千手观音》在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一亮相,便让观众们深深地记住了这个节目,同时也记住了清新秀丽的 邰丽华。

  7月6日的演出现场,《千手观音》第二个登场,观众身临其境地再次感受了《千手观音》的精湛。在舞台的边角, 两个手语老师在做着动作。据导演介绍,为了让演员感受到音乐的节奏,准确地同时出手,就得借助手语老师来为演员传递信 息,用手语告诉演员舞蹈的一招一式。演出时,手语老师分别站在舞台角落,她们的手成为聋哑演员的耳朵,手语传达出音乐 节奏,聋哑演员便在“节奏”中摆弄出优美的舞姿。

  尽管听不到音乐,但是演员们的动作是那么整齐,那么合拍,给观众们呈现了一个令人叫绝的节目。

  ★轮椅姑娘唱响《青藏高原》

  如果只是听歌的话也许谁也不会想到演出现场高亢、动人的歌声竟然出自舞台上这位坐着轮椅的纤弱姑娘。演唱 《青藏高原》的歌手叫李海颖,她的歌声仿佛带着西藏阳光般灿烂的光芒,直摄人心,又如高原上自由驰骋的风。她将这首高 难度的歌曲驾驭得游刃有余,结尾高音漂亮地完成后,博得场上观众的热烈掌声。

  ★盲人兄弟《向天再借五百年》

  一家有一个盲孩子足以让家长感觉非常不幸,艺术团杨海涛和杨海军的父母却有一对盲孩子。兄弟俩都是先天性失明 ,幸运的是,他们兄弟俩都有一副好嗓子,上天在剥夺他们用眼感受多彩世界的同时,赐予了他们另一种拥抱世界的方式—— 音乐。

  兄弟俩同台演唱的《向天再借五百年》,将一代帝王的内心感慨及沉雄大气演绎得真切动人,这对盲人兄弟用他们的 歌声征服了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