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国工人巴基斯坦遇袭身亡续:家属可能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2: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柳志卿) 袭击发生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毛四维等人连夜赶赴白沙瓦调查处理此事。遇难者尸体经法医解剖后会在当地下葬,“我们已经通知了他们山东莱阳的家属,家属很有可能会来巴基斯坦”,毛四维说,使馆将协助家属处理相关的善后事宜。

  对于近期接二连三发生中国公民在巴遭绑架或遇袭,毛四维对当地中国同胞的安全深感忧虑,尤其是很多同胞赴巴后不和大使馆保持联系,“出了事,我们才知道他们在哪儿。”毛四维说,一些地方出现紧张的形势使馆也没法事前提醒他们。

  毛四维表示,使馆将会进一步要求巴警方提高保护中国人的力度,也希望在巴的中国人能够常常与大使馆联系,以得到更为有效的保护。

  -记者连线

  探访遇难者家庭

  赵建国的家位于山东省莱阳市一个普通的家属院,楼洞里静悄悄的。7月9日,当记者辗转找到他的家时,他的夫人侯女士连开门的力气都没有了,在几次谢绝了记者的采访后,终于按捺住悲伤,将记者让进了

客厅

  “我真是不应该让他们爷俩儿出这个国啊”,侯女士泪已哭干了。侯女士说,她的丈夫赵建国是名转业军人,三年前到白沙瓦经商。一年之后,他回家和她商量,因为他不太懂英语,想将高中毕业在家待业的儿子赵一吏也办理出国,给他当帮手。很快,24岁的赵一吏也办理好了出国手续,令侯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别,竟是与儿子的永诀。

  赵建国的姐姐也是悲痛欲绝。在这次枪击事件中,她惟一的儿子,26岁的范律志也因伤势过重去世了。她告诉记者,他们家在栖霞农村,去年儿子才跟着舅舅去了白沙瓦,一年没回来,“家里的两位老人现在还不知道这塌天大祸,一下子失去了孙子和外孙,他们如果知道了,肯定会受不了。”

  在莱阳市和平村,记者辗转找到了26岁遇难者李志飞的家。在李家院里,50多岁的李连军和闫美荣夫妇面容憔悴,闫美荣手握着儿子出国前的照片,喃喃自语。她说,李志飞是赵一吏的高中同学,俩人非常要好,今年5月,他应赵一吏的邀请去白沙瓦去帮工,才刚走了两个月,前几天李志飞从白沙瓦给家里打来电话,说那里很热,闫美荣还在电话里嘱咐说,热就回家吧,可是儿子还是坚持要到年底回家。

  “今年初,儿子和热恋了5年多的女友订了婚,打算明年结婚,为了儿子的婚事,我们已将新房收拾好了,只等他回家,没想到却成永别。” 听到儿子的噩耗,本来就有糖尿病的李连军当时就病倒了,“我们三家都是独子啊,拉扯到了顶梁柱的年纪,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走了,让我们这些老人怎么受得了,一定要严惩凶手,告慰这些年轻生命。”李连军说出自己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莱阳市政府已召开善后处理会议,安排3个遇难家庭的善后处理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齐鲁晚报》供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