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53 央视《360度》

  央视新闻频道360度7月10日文稿

  【口播】

  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360度,我是水均益。

  首先我们来继续关注一下淮河的最新汛情。今天上午11点,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口水位达到29.38米,超过保证水位0.08米。所谓保证水位,其实就是堤坝的最高防洪水位,一旦超过这个水位就有可能危及大坝的安全。据此,国家防总果断决策:开闸泄洪。目前,淮河干流水位稳定回落,蓄洪区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正文】

  今天上午11点05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正式宣布:同意启用淮河蒙洼蓄洪区。随着国家防总一声令下,12点30分,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口13孔闸门全面开启。到一点十八分,王家坝流量达到每秒878.37立方米,闸上交通恢复正常,车辆行人通告顺利。到下午3点,连日以来持续增高的水位回落到29.47米,但仍高于29.3米的保证水位。

  另据气象部门传来的消息,从12号起淮河流域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此外强降雨还将影响云贵、四川、重庆、湖北等地,上述地区应继续做好防汛准备。

  【口播】电话连线——中央电视台记者宋大勇

  好,下面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王家坝现场采访的本台记者宋大勇。

  连线问题:

  1、现在分洪是否已经结束了?大概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2、泄洪之后的水怎么办?是要一直存在蓄洪区,还是直接流到大海里?

  3。我们听说今天还有一条淮河入海水道也已经启动,它和王加坝分洪有关吗?

  (请关注每晚20:00央视新闻频道《360度》栏目)

  【口播】电话连线——中央电视台记者崔洪利

  本台另一位记者崔洪利现在正在蒙洼蓄洪区,我们马上连线他。

  连线问题:

  1、转移了多少群众,造成了多大的经济损失?这次泄洪对当地生产生活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2、现在还留在蓄洪区群众,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如何?是否能够确保安全?

  (请关注每晚20:00央视新闻频道《360度》栏目)

  【口播】电话连线——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 汪斌

  连线问题:

  1、为什么一定要分洪?如果不及时分洪可能造成多大损失?

  2、目前,是否达到分洪目的?干流压力是否缓解?今后还可能采取哪些应急措施?

  (请关注每晚20:00央视新闻频道《360度》栏目)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