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调度发挥作用 淮河水位有所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10 央视《360度》

  综合调度发挥作用 淮河水位有所回落

  【同期】记者 洪玫

  我身后就是淮河王家坝闸,现在您可以看到所有闸门都已经关闭。这里的水位已经低于保证水位,仍高于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仍然严峻。

  【正文】

  王家坝分洪闸是根据国家防总的指令于今天上午9点52分关闸的,因为王家坝水位已经降低到了保证水位29.30米以下。两天来,蒙洼等7个行蓄

  洪区和洪泽湖入海水道先后启用,累计分洪水量超过8.7亿立方米,有效降低了淮河干流中游的洪峰水位。

  【同期】

  记者 丛威娜

  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姜唐湖泄洪闸,这里的水位已经明显下降。昨天水位在这个位置,现在水位已经下降到了两个台阶之下。

  【正文】

  11号下午4时,淮河干流洪峰通过正阳关,洪峰水位26.40米超过警戒水位2.40米,目前洪水向正阳关下游推进,下游河道防洪压力增大。

  【同期】记者 宋亚青

  我现在是在正阳关水位站,这个水位标志昨天完全淹没在水中,由于几个分洪区分洪作用,这里水位下降近30厘米,但仍高于警戒水位。随着

  上游洪峰到来,水位还会上涨,防洪形势严峻。

  【正文】

  正阳关大堤堤坝为砂质土壤,透水性强,极易发生管涌渗透等险情。随着洪峰的到来,这里的防汛形势极为严峻。

  目前,河南、安徽、江苏三省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共有51万人上堤防守,国家防总紧急调拨10万条编织袋、6000件救生衣等中央防汛

  物资,支援淮河抗洪抢险。

  电话连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工程师李坤刚

  【口播】电话连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工程师李坤刚

  针对目前淮河的汛情,我们现在就来连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工程师李坤刚。

  连线问题:

  1、 今天王家坝闸的13个闸孔已经全部关闭,淮河干流中游河段的水位出现回落,这是否意味着淮河目前的防汛压力正在减轻?

  2、 未来淮河的水情压力主要集中在那些河段?

  3、 根据

天气预报,今天晚上淮河流域还会出现降雨,是否会对淮河目前的防汛带来压力?

  4、 除了淮河流域,目前我国南方地区已经到了汛期,前几天长江中上游流域四川、重庆等地也出现了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未来一段时间,

  全国还有那些地区需要格外注意洪涝灾害的发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