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三原县刑警队长涉嫌窃听上级考察组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45 新京报

  本报讯 县委干部考察小组考察县公安局中层期间被窃听。7月10日晚,根据群众举报,陕西三原县纪委介入调查。7月12日,涉嫌“窃听”的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和政工科科长被县纪委“双规”。

  窃听器装在科长办公室

  “窃听”事件发生于6月下旬,三原县委联合考察小组进驻该县公安局考察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期间。涉嫌“窃听”考察组谈话内容的为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崔凯和公安局政工科科长粱欣。

  据报料人透露,6月20日,由三原县委组织部、纪委和县政法委组成的联合考察小组,进驻三原县公安局考察副科级以上的中层干部,考察的对象为正科建制的大队副大队长等。考察组把约见考察对象的地点设在粱欣办公室。

  据说,“窃听器”安装在梁欣办公室内,考察组的谈话内容尽在“监听人”掌握中。

  县纪委承认两人被双规

  巧合的是,6月20日,北京某公司来三原县公安局推销“无线取证系统”,而这一细节已得到该县纪委的证实。经了解,“无线取证系统”又称刑侦采访密录取证设备,实际就是通俗意义上的监听设备。

  近日,记者先后到三原县纪委、政法委以及县公安局进行采访。问及崔凯和粱欣,县公安局大多数人表示不清楚,最终反馈的信息是“两人这几天没有来上班”。而县政法委也态度谨慎,但两人被“双规”的事实已被县纪委证实。

  纪委书记称调查难度大

  县纪委书记张肃介绍,10日晚11时许,县纪委接到举报,举报人称“上个月20日,县联合考察组在县公安局与中层干部谈话期间,崔凯和梁欣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安装刑侦监听设备,窃听谈话内容。”接报第二天,县纪委展开调查。

  张肃表示,由于该事件目前仅涉及这两人,所以调查难度很大,但县纪委一定会将事件真相查个水落石出。

  《华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