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同酬成为今后工资立法重点研究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当前一些单位存在身份不同、同工不同酬问题,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邱小平17日透露,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的工资立法中,已将同工同酬问题列为重点研究的内容。

  “我们将通过深入研究论证,在工资立法中制定具体的规范意见。”邱小平在中国政府网网谈中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

  邱小平说,劳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工资分配应按按劳分配原则,实行同工同酬。用人单位对于从事相同工作、付出等量劳动,并且取得相同劳动业绩的劳动者应支付同等的劳动报酬。邱小平强调,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也适用劳动法的调整,适用劳动法规定的同工同酬原则。

  另外,邱小平17日表示,我国正在研究探索对垄断行业平均工资实行限高封顶的办法。

  邱小平说,在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前,继续执行对工资水平达到两倍于社会平均工资以上的国有企业,从严审批工资效益挂钩方案的政策。

  目前,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正在中央企业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对垄断企业利润,将逐步提高上缴国家的比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