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理状元均被北京大学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20 东南快报

  记者昨天从高招部门获悉,高招本一批计划招生14270人(其中,理工类11914人,文史类2356人)。本批次于16日晚开始投档,目前第一志愿的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部分院校本一批录取结果已公布,考生登录学校网站就可以查询。

  另悉,北京大学今年在我省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理科666分、文科629分。我省文理科高考状元均被北京大学录走。巧的是,理科第一名陈默与文科第一名罗宏晟的第一志愿均报考北大工商管理类。此前,陈默虽然报考了香港大学并获得面试资格,但她并未参加港大面试,视同放弃录取资格。

  高分保护线:文科586 理科624

  记者昨天从省高招办获悉,我省今年高招的高分保护线已经划定:文史类为586分,理工类为624分。

  所谓的“高分保护线”主要体现在本科一批第一轮投档,省高招办按“百里挑一”的原则,划定理科和文科高分线,将未达到第一志愿学校投档线的高分考生的参考一志愿视为第一志愿投档。但录取与否,由各院校自主决定。

  高招提前批增加399个名额

  昨天,省高招办公布了我省提前批

录取情况。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说,提前批录取比原定计划增加了399个名额, 而这直接归功于我省考生考出的好成绩。

  据悉,我省高招提前批录取于7月15日结束。参加本批次招生的院校有456所,计划招生14524人,实际招生14923人。

  录取通知书将附家境调查表

  省教育厅昨日下发通知,今年省属所有高等学校(含民办高校)在向2007级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应同时寄送《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并就国家及学校现有的奖、助、贷有关政策和申请办法进行宣传。

  据介绍,需要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要如实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并持该表到家庭所在地乡、镇和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以证明其家庭经济状况。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