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较强台风 今夏可能严重影响我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20 东南快报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洪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分析我省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预计夏季可能有1-2个较强的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昌平指出,上半年,我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灾害程度轻于去年。尽管上半年我省汛情相对平稳,但下半年形势不容乐观。据省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分析,预计夏季可能有1-2个较强的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还有可能出现中等强度的干旱。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部署、再推进。

  张昌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防台风工作,尽快充实防汛救灾物资并务必达到定额标准。要推广龙岩经验,在全省全部乡村做好村级防汛预案的编制、演练工作,把防汛责任明确到各级各部门、明确到乡村、到户、到人。要认真做好抗旱准备工作,科学调配水资源,特别要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水。要抓紧做好抗旱物资、器材和设备的清理、维修和储备工作。

记者 陈洪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