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烂王”顺手偷电瓶警民急追百米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17日热线消息 16日上午,在省城昆仑小区附近,一名捡破烂的男子顺手牵羊将楼道内的电瓶偷走,结果被小区居民发现,抓了个正着。

  当日上午8时许,槐荫区昆仑小区的丁先生回到家后,因为要给电动车的电瓶充电,就把电瓶卸下来,竖放在楼道口,然后他推着电动车去存车处存放。可当丁先生存好车子返回楼道口时,却惊讶地发现电瓶不见了。

  “前后不过两三分钟时间,电瓶长翅膀了?”丁先生十分诧异,四处找寻起来。他发现小区内一个骑三轮车收购废品的“破烂王”十分可疑,就追了过去。那名“破烂王”见有人上前,骑上三轮车就跑。

  丁先生一边报警求助,一边在后面紧追不放。终于在追出了百余米后,在八里桥南头附近,丁先生和闻讯赶来的巡警将这名“破烂王”拦下,并在三轮车里发现了丁先生的电瓶。据收购废品的男子交代,刚才他骑着三轮车到小区里收废品,发现楼道口竖着一个电瓶,而且四周没有人,一时贪心就把电瓶拿到了自己的三轮车里,不想却被失主发现。


记者 尉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