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淮河流域将有较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孙侠) 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预报,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淮河流域以及东北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淮河流域、川渝地区目前已出现严重的内涝和洪涝,淮河流域主干流仍全面超警戒水位,未来几天的强降水将会使防汛形势更为严峻。四川盆地、重庆以及湖北等地部分地区由于前期降水集中,土壤湿度已超饱和,承灾能力下降,当地需密切关注持续的暴雨天气可能导致的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等灾害,谨防群死群伤的气象衍生灾害发生。

  预报显示,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北方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西北地区东南部的局部地区、四川盆地、江汉、黄淮、江淮、东北南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可能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江南、华南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

  

中央气象台还指出,近期,我国主要雨带位置不稳定,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江南北部等地雨水较多;新疆西部和北部、东北和华北北部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18日至20日,汉水流域也将出现暴雨过程,过程总降雨量有80毫米至120毫米,其中陕西南部以及湖北西北部和东部降雨总量有130毫米至180毫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