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马葫芦上“户口”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0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佩民 记者 邢光华)昨天7时许,在南岗区红军街地下通道内,一个“张嘴”马葫芦连续“吞进”两辆机动车,致使该地下通道交通中断了近一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找到“吞车”马葫芦的产权单位。连日来,哈市接连发生30余起问题马葫芦“吃人”、“吞车”事件,但许多“张嘴”马葫芦至今找不到产权单位。业内人士认为,哈市许多马葫芦的“户口”都不明晰,压根是本“模糊账”。

  据黑AN4608长安面包车司机李振波介绍,昨天7时10分,他驾车从哈尔滨火车站通过红军街地下通道,行驶到100余米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一马葫芦的井盖立了起来,随即只听“咣当”一声巨响,他的车重重地摔进马葫芦里,由于惯性又冲上了路面,马葫芦盖被甩出十几米远。此时,他的后车轮掉进马葫芦后又蹦了出来,又是一声巨响,他的车立即偏离了方向,猛地向道牙子冲去。他下车后看到,面包车前车轴断了,后车轮胎爆胎,车身多处受损。就在他仔细查看自己的车时,突然又听一声巨响,一辆轿车前轮也掉进了“张嘴”马葫芦里。地下通道里堵塞的车辆立即排起了长龙。

  李振波告诉记者,他立即拨打城管12319电话,随后又向交警部门报警。20分钟后,南岗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在众多好心路过司机和市民的帮助下,将掉进马葫芦里的轿车抬了出来,并将被甩飞的井盖重新盖好。直到8时许,堵塞了近一个小时的地下通道终于恢复了交通。据城管12319值班长讲,红军街地下通道的马葫芦,无法查清产权单位。

  据检查井监督检查办公室介绍,目前哈市有相当一部分街路和马葫芦属于建管未交接,他们无法查询到具体产权单位。有的只能由该办或委托有关单位将“张嘴”马葫芦先行补盖,如香坊区三合路“张嘴”马葫芦已凉晒多月,上个月才将该路委托给供排水集团代管。“新闻110”线索提供

  6月,哈市有关部门宣布,6月中旬完成全部“室外调查”,所有马葫芦等城市部件都将有自己的“户口”。然而,目前哈市还有许多马葫芦仍查询不到产权单位,上海街人行道上的马葫芦已“张嘴”一年,仅7月就“吃”了5人,上海街被压碎破损的马葫芦盖也已有两个月,至今无人处理。有关专家认为,一个马葫芦由多个部门负责,直接导致哪个部门都不管,给部门之间推诿、扯皮提供了足够的“依据”。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马葫芦,必须划清政府职能,明确主要责任人,仅靠一次整治或一个文件很难彻底解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