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平均排队达41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10 新晚报

  据新华社电银行排队问题引起社会普遍关注,监管部门和各家银行纷纷出台各种措施来缓解排队等候现象,这些措施效果如何?在多大程度上缓解了银行的排队问题?国内市场研究公司CTR日前对此进行了一番暗访调查。

  记者了解到,CTR以办理小额存款业务的方式,对北京西城区的十家银行网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进行了顾客暗访,为确保可比性,到达各网点的时间统一为当日中午12时30分。

  CTR金融研究总监占向东告诉记者,经暗访发现,排队问题在大多数银行仍普遍存在,国有四大行排队等候时间普遍长于股份制和城市银行。暗访人员在国有四大行平均等候41分钟,而在5家股份制银行平均等候14分钟。而经调查发现,客户在银行能接受的最长等候时间为30分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