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就展创首博进场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十周年成就展”自6月27日开幕以来,共接待参观者约11.8万人次,并于昨日落下帷幕。

  据组办方介绍,仅在昨天入场参观的人数就达到12295人,创下首都博物馆自2005年开馆以来单天进场的最高纪录。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表示:“观众对展览的反应比我们想像中更热烈、更积极。我们欣喜地看到,内地观众渴望多了解香港和衷心支持香港。”

  据统计,参观展览的近12万人士中,涵盖了不同年龄及来自不同阶层、界别的人士,从儿童到长者、从学生到退休人士、从政府公务员到解放军官兵、从工商界到教育界,他们都对香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给予展览高度评价。

  据介绍,除这次展览之外,驻京办还会在今年下半年筹办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包括邀请香港的艺术团体来北京演出,例如现代舞、粤剧的表演。这些表演将在今年7月至11月期间陆续登场;在7月份驻京办将招待参加香港旅游发展局“十岁小小记者看香港”的小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