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将发出首批终身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姝)自2004年至2020年,如果驾照扣分从未挂零,司机就可获得终身驾照。昨日,北京市交管局透露了这一消息。

  此前,公安部曾发布消息称,驾照有效期将由目前的6年,延至10年;对于一贯遵章司机,将发放长期有效驾照。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北京将有司机领取到10年有效期驾照;2020年,交管部门将发出首批终身驾照。

  据其介绍,今后,驾照有效期限将与司机遵章表现直接挂钩。终身驾照将作为奖励给遵章司机最好的礼物。终身驾照有两个考察期限:考得驾照后,司机首次领到的驾照有效期仅6年。该6年为第一个考察期,如果该名司机每年的违章扣分都未扣满12分,6年后,他将获得10年有效期驾照。自拥有10年有效期驾照起,该名司机进入第二个考察期,如继续表现优良,每个记分周期,违章扣分都在12分以内,10年后,就将拥有长期有效驾照。

  自2004年起,北京驾照开始执行6年“有效期”规定。目前,所有司机均在第一个考察期之内,2010年,其中的遵章者将拥有10年有效期驾照;2020年,一贯遵章者,将换领终身有效驾照。

  - 链接

  持有外地驾照司机,可把驾照“户籍”由原发地办至北京,至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其违章记录将自其办入北京后,接受北京市交管部门考核。此前记录,遵从原发地交管部门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