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力保度夏电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35 光明网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王小润从铁道部获悉,今年前六个月,由铁路供应煤炭的全国368家主要电厂存煤始终保持在16天以上,全国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已经缓解。到7月16日,全国主要电厂存煤达2780万吨,按每天耗煤164.3万吨计算,可供16.9天用煤。

  今年以来,经过铁路、港口和电力部门的共同努力,电煤供应总体形势比较平稳,库存不断攀升,满足了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铁路上半年重点物资煤炭运量完成7.5亿吨,同比增长13.3%;其中电煤运输占到一半,增幅超过10%。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的这组数字透出,铁路部门始终将重点物资运输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7月1日至16日,国家铁路货物日均装车完成117127车,其中煤炭日均装车完成52999车。在日均52999万车煤炭中,电煤日均装车完成30417车,同比增长2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