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否认中国木材进口致国际盗伐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国际舆论认为,中国木材进口使得国际上的非法采伐得到增长。但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这种说法予以否认。他说,“这和事实有差距”。

  祝列克认为,中国进口大量的废纸,为全世界木材的节约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解释说,中国每年进口大量的废纸,而这些废纸在国外被当做垃圾,从这方面来讲,拯救了森林。

  他还认为,中国进口的木材里,很大一部分回销到国外,是加工以后再出口。他列举去年的数字说,中国进口木材所用的金额是62.4亿美元,但出口是178亿美元,是顺差的,“总的来讲是为国外市场提供进口产品。”

  2006年中国生产木材6000多万立方米,去年中国林业的整个产值首次突破了1万亿,达到了10652亿。祝列克表示,进口木材是中国木材的一种补充,但说中国木材进口使国际的非法采伐得到了增长,和事实是有差距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