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这些酸乳产品请举报(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47 城市晚报

  

发现这些酸乳产品请举报(图文)

  ■记者 李晓静/报道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因添加剂不合格等原因,包括“大理来思尔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来思尔酸牛奶”在内的9种酸乳产品被禁售。卫生部要求生产企业公告收回不合格产品。目前,长春市卫生监督部门已对超市、商场进行清查。

  近日,有关部门对商场(超市)经营的风味酸乳产品进行国家卫生监督抽检,发现9种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风味酸乳产品。为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不得继续经营上述不合格产品。地方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对继续经营问题产品的要予以查处。

  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多家超市,均未发现上述酸乳产品。据销售人员介绍,长春市经营的酸乳产品多为省内生产的,很少经营外地酸乳产品。随后,记者从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获悉,目前,长春已对超市、商场开始清查,现未查到被禁售的产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奶类产品时,要注意是否正规厂家生产的,还要注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如市民发现上述产品,可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电话84692080。

  添加剂不合格的产品名单

  大理来思尔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来思尔滋味多调味酸牛奶(110g/盒,生产日期:20070324B)、来思尔酸牛奶(150g/盒,生产日期2007/03/24),昆明市海子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子天然纯酸奶(150g/杯,生产日期:2007/03/20)、海子草莓酸牛奶(150g/杯,生产日期:2007/03/19)。

  标识不合格的产品名单

  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银桥原味酸牛奶(无蔗糖110g,生产日期:20070317),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多鲜原味酸牛奶(125g,生产日期:070309),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银桥原味酸牛奶(150g,生产日期:20070423A22),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方乳品原味酸牛奶(140g20070423),银川市金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河小牧屋酸牛奶(100g,生产日期:2007042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