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桥”下不宜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5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刘洋

  近日,江北公路大桥与太阳岛入口处的金水桥下,游人自发形成一个浴场,最多时岸上、水里聚集着200多游人。昨天,江上体育活动中心现场勘测发现,金水桥下存在安全隐患,不适宜游泳戏水。

  据了解,金水桥下浴场原是一处江汊,有关部门并未在此设过浴场,今年江水上涨后,江汊里的水丰沛起来,但水流较小,且周围有沙滩,还离道边近,游人一下子多了起来,为适应游人需求,江上体育活动中心准备将金水桥下的水域设成正规浴场,但经勘测发现,这里水深4至5米,且是淤泥江底,江底还有草、有陡棱,在水里走着走着就会突然踩空,此处不适合游泳,戏水更是有危险。

  江上体育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近期江水水位上涨快,江水流速也较快,已设置的浴场里沙滩、水深常有变化,仅通江街口处的浴场就已变了3次位置;防洪纪念塔下也因停靠的船只太多,取消了原设的浴场,游人在江边亲水时一定要选择有“公益浴场”字样的休息帐篷和彩旗的水域,还可向穿“救护员”背心的人问询。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近日雨天较多,游人不要下水游泳,以防雷击,且雨天浪大,江里行驶的船只不容易发现江上游泳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