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围剿乱贴乱画制假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5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谈北 记者 王履臻)由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哈尔滨日报、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众出租汽车公司、南岗区保安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治理乱贴乱画专项行动昨天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和保安代表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从我做起,积极参与,集中围剿乱贴乱画行为,共创美好家园”。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打击制售假证违法犯罪、整治乱贴乱画工作,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制售假证等违法犯罪分子和乱张贴、乱涂写办假证等非法广告信息的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决定加大对举报人、扭送人的奖励力度,并制定了相关办法。

  启动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新出台的《哈尔滨市奖励举报制售假证等违法犯罪和举报扭送乱贴乱画违法分子办法》。《办法》规定,举报人发现制售假证等违法犯罪可疑人员或其他线索,发现正在实施涂写或者张贴办假证、招聘男女公关、收药等违法广告信息的嫌疑人,可直接拨打110或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电话,也可直接将正在乱张贴、乱涂写办假证等非法广告信息的违法人员扭送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记录举报信息并立即指派就近公安部门、城管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实施抓捕。《办法》规定,所举报事实一经查实,即对举报制售假证窝点者奖励4000元,举报涂鸦者奖励200元,扭送涂鸦者奖励300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出席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