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拉网 见记者拍照忙收起(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07 城市晚报

  

小区里拉网见记者拍照忙收起(图文)

  男子将网收起 王明富/摄

  ■记者 傲冬 聂飞/报道

  本报讯昨日,有居民反映,在长春市锦程大街附近一小区里有人拉网捕鸟,当记者在现场拍照时,拉网的人赶忙将网收起来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一处草坪上看到,一张大的粘网挂在两根铁杆中间。一位住户说,这张网是一名男子早上挂上去的,可能是用来捕鸟的。随后,记者走到粘网前,拿出相机拍照,旁边一名中年男子看到记者拍照,赶忙走过来将网收起来。

  “这网是用来捕鸟的吗?”记者向男子询问。“捕啥鸟啊,网坏了,我这是挂出来补补网。”男子说。记者追问补这张网是为了做什么?为何看到记者拍照,就将网收起?男子没有回答。

  当日下午,记者与长春市林业局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说,猎捕、出售、食用麻雀都属于违法行为。

  小编点评:

  说了多少回了,鸟是人类的朋友,可还是不断出现有人捕鸟、食鸟的新闻,看来只有真正受到处罚他们才长教训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