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生虫子也打“肌肉针”(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07 城市晚报

  

柳树生虫子也打“肌肉针”(图文)

  给柳树打针也不能马虎 王暖春/摄

  ■记者 王暖春/报道

  本报讯一个人得了病,家人很有可能会送他到医院打针。如果树生了虫,该怎么给它们“治病”呢?昨日下午,记者在仙台大街上看到,两名男子给柳树“打针”除虫,其中有棵柳树,差不多被打了20针。

  昨日下午,记者在长春市自由大路与仙台大街交会处附近看到,两名男子正拿着约20厘米长的注射器,给路边的柳树打针。这两名男子说,他们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因为近期这些树都生了虫子,他们正给树打针除虫。由于每棵树生虫多少不同,要打多少针也不一样。其中有棵柳树,从上到下打了十八九针。

  一名男子说,由于虫钻在树里面,很难直接把虫“揪”出来,把适量的药物注入柳树内,再用腻子封住,就会把虫杀死,让树恢复健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