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海浪卷走两游客续:1人仍未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07 燕赵都市报
山东日照海浪卷走两游客续:1人仍未找到
与被卷走男孩同团的游客在事发前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海里玩

  本报邯郸电 (记者乔宾娟) 7月14日16时许,邯郸两名游客分别在山东日照市森林公园内海滨浴场和附近的吴家台海滩被涨潮海浪卷走(本报昨日3版进行报道)。在森林公园景区内被卷走的17岁游客韩某的尸体已于15日上午找到,但截至昨日下午,另一名游客仍没找到踪影。昨日,记者联系到当天到日照旅游的一些游客,对该事做了进一步了解。

  李女士与出事的韩某一起跟随邯郸神州旅行社的旅行团于14日凌晨赶到日照。李女士说,14日下午,旅行车带她们来到森林公园景区,在交了40元钱购买门票后来到沙滩上。因为没有带泳衣,李女士与朋友马女士打着遮阳伞在海边沙滩上散步。大约16时许,正散步时,她感觉到本来在脚下的海水一下子就涨到了近膝盖处。而这时她突然发现,只是几秒钟的时间,刚还在海边出现的3个人头变成了两个,那个人是不是溺水了?热心的李女士立即跑到旁边一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身边,请他赶紧想办法救救那个溺水者,那个人却表示“浪太大,没法下去”。李女士又找到一位工作人员,要他救人,可是也被拒绝。而到了这时,李女士才知道刚才不见的那个人就是和她们一起来的韩某。

  “看不到孩子后,我们团的好多旅客和韩某的妈妈都着急地四处找人帮忙救救孩子,可是让我们十分寒心的是他们都说浪大没办法下海,也找不到船,直到近一个小时后,景区才派出两艘摩托艇在海上搜寻……如果及时营救的话,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李女士和马女士气愤地表示。

  记者16日采访日照市森林公园景区内的负责人詹某时,他曾表示发生事故的14日当天天气十分不好,景区曾在海滩上竖了警示牌,并派人从海里往岸上疏导游客,但李女士和马女士表示,当天天气特别好,出事前根本没有看到沙滩上有警示牌,也没有工作人员往岸上赶人。记者在韩某同团游客事发前拍摄的照片中看到,当时阳光很好,有很多人在海中玩耍。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詹某的手机,却没有人接听。另外,当日记者与死者韩某的家属取得联系,他们说现在邯郸市旅游局已派主管领导及旅行社、保险公司等有关人员到日照,帮助他们协调善后处理事宜,目前与日照方尚未达成一致。另悉,17日下午,对另一名失踪游客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