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家教市场“大战”正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7月17日讯 17日上午,来自烟台不同高校的20余位大学生,在烟台市南大街的路边等待着暑期家教的“雇主”,并且和在一旁的家教中介展开了明争暗斗,这场个人与中介的家教市场“大战”也将持续一段时间。

  大学刚一放假,部分不回家的大学生就集中到了南大街文化广场附近的路边,排起了暑期家教的“长队”。

  一位大学生小文对记者说,在放假之前就有暑期家教中介到学校组织学生做家教,部分同学为了省事,就加入了家教中介,但每谈成一个家教,中介就要收取100元左右的高额中介费,而像小文这样的学生大多都是不舍得多付这部分费用的。

  记者注意到,中介面对路人大量派发宣传单,而大学生个人只能独自等待。据了解,为了能找到一份好家教,最近这几天小文他们一直在广场前等待着“雇主”。与大学生个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介显得更有“实力”,不仅有横幅、宣传单页,还承诺免费试讲,并表示拥有烟台各大高校学生资源。

  小文说,个人家教自然也有价格优势,小学每小时10元、初高中每小时15元的价格要比中介的费用低了2-5元;再就是找个人家教可以当面洽谈,现场20多位可以随便挑,也要比中介一个个介绍来的让人放心。

  家住南郊的聂先生就想为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找个暑期家教。自己和妻子的工作非常忙,暑假没时间辅导孩子,他倾向于在路边现场找,聂先生并不是看重价格,最重要的是时间有限不允许他一次次地挑来挑去,中介还是不如路边来的方便。而另一位学生家长则希望通过中介来找家教,他认为通过有一定知名度的好中介能够有更多的选择。


张琪 刘志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