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汽车开拓海外势头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7月17日讯 烟台出产的汽车及零部件不仅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日益提高,出口量也呈逐年攀升趋势,汽车出口已成为当地外贸增长的稳定动力。

  据当地海关统计,自去年5月位于烟台开发区的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在全省率先进军海外市场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烟台市累计出口轿车6467辆,全部由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出口,出口市场为智利、俄罗斯和乌克兰。今年,东岳汽车又签订10000辆乐风和2300辆赛欧的出口合同,前6个月已实现出口3725辆轿车。

  与此同时,汽车零部件出口也持续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出口总值7428亿美元,同比增长71.27%,出口发动机、刹车盘等,主要出口市场为美、韩等国家和地区。


记 者 张坚栋   通讯员 马双军 曹晓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