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地20米高塔吊倾斜倒塌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5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嘉金高速徐泾出口近沪青平公路的一处在建工地发生惊险一幕:一座近20米高的塔吊在起吊钢筋时,突然发生倾倒。一名正在控制室内操作塔吊的工人在事故中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倾倒的塔吊横卧在地基深坑上,塔吊的水泥底座被连根拔起,吊架和吊臂严重扭曲变形,部分吊臂被折断,操作室的玻璃支离破碎,原本直立在地基上的钢筋被砸弯,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

  据施工单位的有关人员介绍,意外发生在上午8点20分左右,当时,塔吊正在起吊一捆重约1.4吨的钢筋,不料突然发生倾斜。很快,吊臂和吊架重重地砸向地基,一名在控制室的操作人员坠落地面后脑部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该工地已停工,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这起事故。晨报热线记者姚克勤 实习生卢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