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遇百年不遇强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重庆遭遇百年不遇强降水

  罕见!降雨量266.6毫米!首个特大暴雨17日袭击山城,创造了重庆市有气象记录115年来降雨量的最高纪录。主城气温狂降7.8度。气象台发布重庆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重庆市防雷中心负责人表示,从17日0时到下午4时,全市的雷电几乎没有歇过,共打雷4万多次,史上最强。主城在雷电最为密集的是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每分钟打雷上百次。

  重庆红岩联线负责人介绍,由于突降暴雨,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监狱17日11时左右出现大面积垮塌,牢房门被冲毁,砖墙部分被冲塌。据悉,重庆红岩联线已经正式对渣滓洞实行闭馆,待暴雨过去后再进行修复。

  截至17日16时,240多个航班因大雷雨而未正常起降,5000多名乘客滞留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上万名旅客出行受阻。此外,当天上午机场跑道旁的路面被巨雷劈裂一个小口子。

  截至记者17日20时采访时获悉,重庆市西部、中部和南部的22个区县(自治县)、236个乡镇(街道)受灾,沙坪坝区、璧山县、铜梁县城区进水受淹,受灾人口272.35万人,因灾死亡10人、失踪5人、伤病128人,紧急转移安置11.31万人,村民住房倒塌1万多间,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毁坏严重。

  本报综合新华社、《重庆商报》、《重庆晚报》等报道

  图:渣滓洞监狱大面积垮塌。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