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喀斯特”列入世遗推介会昨日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9 新闻晨报

  张源报道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委员会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表决通过,“中国南方喀斯特”贵州荔波、云南石林、重庆武隆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昨天上午,为了加深广大上海市民对贵州喀斯特风光的了解,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谌贻琴一行来到上海,举行“喀斯特王国———多彩贵州”旅游推介会。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说,“中国南方喀斯特”的成功申遗,对贵州而言是一把“双刃剑”,在借此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的同时,也提高了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监督下,贵州将承担起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责任和使命,加倍珍惜和保护好这一世界遗产,使之代代相传、永续利用。

  贵州省委常、副省长黄康生表示,贵州省正利用世界银行6000万美元的专项贷款,对贵州自然、文化遗产地的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和开发。他介绍说,贵州喀斯特地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61.9%,是世界岩溶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贵州已成为一个多山、多河、多瀑、多洞、多湖的“绿色喀斯特王国”。黄康生还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上海和海内外朋友发出邀请,到贵州与青山绿水相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