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弄破处女膜被判赔女孩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未婚女孩余小姐在进行妇科检查时,因医院违规操作导致其处女膜破裂。近日,海淀法院判令医院赔偿余小姐医疗费、交通费损失35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

  2006年,余小姐到海淀区一家医院体检。医务人员在对余小姐进行妇科体检项目时,使用内窥镜进行检查,导致余小姐处女膜破裂。余小姐认为,医院的医疗过失行为对自己精神造成严重打击,医院应该依法承担责任,向医院索赔7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医院明知余小姐为未婚女性,未就检查的内容及后果进行说明,存在主观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鉴于余小姐为未婚女性,处女膜的破裂给其带来一定的精神创伤,对其日后生活会产生一定影响,法院判令医院赔偿余小姐医疗费、交通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