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大客车京石高速侧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40 京华时报

  

外地大客车京石高速侧翻
侧翻的大货车被道路清障车拖走。本报实习生 吴家翔 摄

  本报讯 (记者易靖 实习生郭欣然)昨天下午3点左右,京石高速出京方向约40公里处,一辆河北牌照的外地长途大客车躲避大货车超车时突然侧翻。车内包括27名乘客、1名司机和1名售票员。10多分钟后,多数乘客从车窗处逃出。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15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副市长赵凤桐,房山区政府应急办、交通支队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救援。伤者迅速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客车快速漂移后侧翻

  河北承德工作的徐先生昨天乘坐这辆车牌号为“冀A28268”的宇通大客车去石家庄。除了1名司机和1名售票员,和徐先生一起上车的还有19名乘客。该车开到保定时,又有7名乘客上车。

  下午3点左右,客车开到京石高速出京方向40公里处,行驶在最内侧车道。突然,其外侧车道快速开来一辆大货车。坐在左侧第二排靠过道位置的徐先生看到大货车速度很快,要超客车,客车司机“先是向左打轮儿,接着又向右打轮儿”,随即客车左摇右晃起来。徐先生感觉客车已经失去控制了,车上的乘客大声惊叫起来。

  “咣当”一声巨响,失控的客车侧翻进高速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车体左侧着地,右侧悬空,车头由南转到了北边。徐先生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不断有碎玻璃碴儿飞溅,他紧紧抓住坐椅的扶手,但仍然感觉身体不断地受到撞击。

  另外的20多名乘客也都被摔倒。坐在客车右侧的乘客,多数被摔到了左侧,许多人挤到了一起。

  乘客互救逃出车外

  几分钟后,挤压在一起的乘客逐渐恢复镇静。徐先生发现他的手指已经流血,站起身后,看到右侧的车窗玻璃已经破碎,他便站到椅子上,通过车窗爬了出去。

  其他被困的乘客也纷纷从车窗逃生。一名中年女子多次试图从车窗爬出去,但没有成功。一名仍困在车内的男乘客见状,抱住她的腰,将其抬起来后推出窗口。随后,这名男乘客才从窗口爬出。

  10多分钟后,多数乘客均从侧翻的客车中逃出。徐先生发现坐在他旁边的一名女士没有出来。在客车的左侧,徐先生发现了她的双腿。在其不远处,还有另一人的双腿。在客车尾部,也有一人被压住,不能动弹。

  四名乘客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房山区政府应急办、房山区交通支队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封锁内侧两条车道,展开救援。120、999派出六七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仍被困在车内的司机等人救出。经检查,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至少有4人已经死亡。

  随后,120救护车将11名伤者送往良乡医院。据了解,客车司机全身多处外伤,伤势最重,但没有生命危险。另10名乘客有一人鼻骨骨折,其余为头皮、手部、肘部等外伤。999急救人员将另外4名伤者送到房山中医医院,他们伤势均较轻。手指受伤的徐先生未到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京石高速出京方向拥堵长达38公里。下午5点30分,侧翻的大货车被拉走。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据了解,事故车辆系石家庄第七运输公司往返承德与石家庄之间的大客车。目前,房山交通支队等部门正就事故具体原因等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