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男子牡丹交通卡刷卡时折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文静)在接受违章处理时牡丹交通卡不慎折断的唐先生遭遇难题,办新卡需回老家补办身份证,这使他不得不逾期交纳罚款,并交滞纳金。昨天下午,市交管局方面表示,对唐先生的情况可以特殊处理。

  唐先生说,5日他送货途经崇文区磁器口路时,因所驾车辆未贴环保黄标,被环保局检查人员拦下,并被现场的崇文交通支队前门队交警处以200元罚款,但刷卡时其牡丹卡不慎折断。事后唐先生却为补办新卡交罚款犯了难,他的身份证已丢失,“回老家补办需要几个月时间”,罚单上明确注明15日内交罚款,逾期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交滞纳金。“滞纳金肯定不少”,唐先生感觉很无奈。

  下午,市交管局新闻中心主任张景春对记者表示,对唐先生的情况可以特殊处理,如果因此产生滞纳金,其本人可向处罚的交通队出具一份情况说明解释原因,申请免除滞纳金。工商银行客服人员也称,补办牡丹交通卡必须持有身份证,但唐先生这种情况可先办一个临时身份证,凭临时身份证、驾驶本并缴纳21元卡工本费即可办理,补卡两个工作日后即可到就近的工商银行缴纳交通罚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