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特奥上海海关力推无障碍“爱心通关”便捷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为迎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二○○七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上海海关今日在此间披露,将按照“特事特办、确保便利”的原则,主推五项“爱心通关”便捷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特奥会进出境人员和进口物资提供通关便利。

  据悉,今年十月二日至十一日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在上海举办期间,将有约四万名左右的特奥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特奥选手的亲属和陪同人员从上海口岸入境。此外,从今年七月下旬开始,将有一千二百余吨的特奥会物资从上海口岸办理入境通关手续。

  面对如此众多人员和物资短期内集中出入境,上海海关新闻发言人卞祖耀在此间表示,上海海关准予特奥会组委会进口主体资格,已经为上海特奥会组委会以“临时报关单位”名称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并给予较长期限的临时注册登记编码,以便利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办理特奥会物资进口手续。

  根据特奥会参赛运动员多为智障人士的特点,上海海关在浦东国际机场、上海铁路口岸和上海港海运口岸旅检现场设置无障碍通道和通关指示标识标牌,并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为特奥会人员进出提供通关便利、服务优质、环境友好的爱心通道。

  此外,上海海关还设立了专门的窗口,加快特奥会物资验放。据介绍,上海海关在海、陆、空通关现场设立专门窗口及岗位,优先集中办理特奥会物资的接单审核、货运监管等通关手续。对于特奥会进口物资实施“提前申报、货到验放”、“预约通关”、“预归类、预审价”等便捷通关措施。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