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砖窑7案29人一审判决 打手赵延兵一审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3:25 北京娱乐信报

  打手赵延兵一审被判处死刑,包工头衡庭汉被判无期徒刑,窑主王兵兵被判有期徒刑九年。昨日下午,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山西省洪洞县“黑砖窑案”作出上述判决。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黑砖窑”案件12起41人被先后起诉,其中7案29人已审理完毕,昨天作出了一审判决,另5起案件还在审理中,将于近期宣判。

  

  【案件处理·洪洞案】

  窑主王兵兵被判9年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冀民介绍说,7月4日和7月11日,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两次公开审理了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王兵兵砖厂衡庭汉、赵延兵、王兵兵、衡明阳、刘东升等5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一案。

  依法判决包工头衡庭汉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打手”赵延兵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窑主王兵兵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衡明阳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刘东升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

  包工头之妻被轻判

  山西省洪洞县人民法院7月13日对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王兵兵砖厂打手陈志明、周学平、金新建、赵丰弟、彭银林、肖安强等6人涉嫌非法拘禁罪以及衡庭汉之妻杨小兰涉嫌窝藏罪两案进行开庭审理。

  17日对上述6名打手进行一审判决,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6人一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同时,以窝藏罪对杨小兰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山西黑砖窑7案29人一审判决打手赵延兵一审判死刑

  【案件处理·其他案】

  芮城8人雇用童工被判刑

  刘冀民介绍说,芮城县法院审判了河南籍砖窑承包经营者张振敏、山西籍窑主孙安民等8人强迫职工劳动案和雇用童工从事危重劳动案;河南籍砖窑承包经营者衡国勤、山西籍转包人吴和平等5人强迫职工劳动案。新绛县法院审判了河南籍砖窑承包经营者欧建国、山西籍窑主王新全强迫职工劳动案。乡宁县法院审判了山西籍窑主刘亚龙等2人强迫职工劳动案。

  刘冀民说,上述三县法院一审均对这些砖窑主和承包经营者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对涉案的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一年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5000元至15000元的罚金。

  

  5名涉案公职人员被起诉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冀民说,永济市和侯马市人民检察院已将4起有关国家机关人员涉嫌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案起诉至人民法院,4起有关国家机关人员涉嫌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案案件共涉及5人,分别为:永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尚广泽、负责人侯军元,洪洞县工商局广胜寺工商所副所长郭伟民、干部魏世红以及洪洞县公安局广胜寺派出所民警席志强。有关法院正在审理过程中,将于近期依法判决。

  另外12起涉及雇用童工从事危重劳动案件的14名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已经批准逮捕和立案侦查。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