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抗旱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0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17日讯 (记者 王国锋 通讯员 谢根能 张庐)今天,省政府组织各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浙江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洪救灾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副省长茅临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全国防汛抗洪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当前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自6月下旬以来,全省强对流天气增多,龙泉、遂昌、松阳、临安和龙游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了小流域山洪与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是台风、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和高温酷暑期,防台风、防局地强降雨和防旱任务重。

  会议要求各级防汛、水利、气象等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会商,及时、准确做好监测、预报与预警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抗旱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特别要细化人员转移方案,明确人员转移的路线、安置地点、责任人等;通过抓紧修复水毁工程、落实防台预案等,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切实加强局地性强降雨的防范工作,特别要把山洪灾害预警责任落实到乡、到村、到户、到人;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切实加强防汛防台抗旱信息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