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夜罚乱停车车主齐喊冤 怨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28 南方都市报

  

交警夜罚乱停车车主齐喊冤怨小区

  交警对乱停车辆进行处罚。卢汉欣杨森林 摄

  奥一网 住宅小区车位不足,业主将车停放在门前的僻静小路上却屡屡被交警派发“牛肉干”。前晚,广州交警再次来到海珠区革新路新民八街抓违章乱停时,不少被罚车主群情激愤,“一次罚200元,一个月罚几次谁顶得住?可没地方停车又是谁的错?这个问题政府应该想法子解决,而不是一味地见车就罚”。

  查乱停发现假牌车

  前晚9时许,5辆警用摩托伴随着一辆警车驶入革新路新民八街。这条僻静小路的尽头是富泽园和鹅潭明珠两个小区。此时小区门前空地上,15辆小车一字排开,占据了小路的绝大部分,只留出一条车道大小的位置。

  交警人员一路对违章停放的车辆派发“牛肉干”,很快引起两个小区居民关注。短时间内,百余名业主纷纷走出小区涌向街面,原本静悄悄的小路顿时热闹非凡,一时间,议论声、叫好声、谩骂声混杂。按照相关规定,15辆违章乱停的小车车主均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其中一辆丰田车被发现挂假牌,随后被拖走。

  富泽园业主大声叫好

  交警人士表示,此次星夜整治是因为交警部门收到了新民八街附近居民的投诉,之后派员到现场摸查了解情况,发现投诉属实,于是开展集中治理。

  对于这样的整治行动,两个小区的居民态度明显不一。家住富泽园的老王大声叫好,“是应该整整的了,这些车到了晚上经常乱停,有些车主又不道德,有时把进出小区的道路都给堵死了”。

  老王说,很多时候,他傍晚开车回家发现此路不通,最终只能把车停到远处的停车场去,等到乱停车主把车开走,爱车才得以顺利归家。不少临街住户也反映,车辆乱停常常打扰自己的正常休息。

  鹅潭明珠车主群情激愤

  鹅潭明珠的不少业主则持相反态度,他们群情激愤,一同围着交警讨说法,声称交警不该不看实际情况而只是一味地处罚。

  被罚车主老蔡情绪激动,他光着膀子大声叫骂,“这里又不是交通要道,交警两个星期就来抄两次牌,还让不让人活了!况且,我们也不想乱停,可车位不够,实际情况逼得我们不得不在这里停车,这又是谁的错?怕被罚,我还天天晚上在楼下等到8点半才安心上楼,居然晚上9点还来查!”

  记者了解到,乱停在小区门前的车辆中,最多的目前已经收到了十几张罚单,车主表现出的态度是置之不理。

  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

  相邻两小区车位一多一少导致业主立场不一

  富泽园小区一名管理人员说,小区约有200个车位,车位除了出售之外,还向小区的居民提供月保等服务,小区居民的停车不成问题。外来车也可交钱寄放到小区停车场里,由于车多,很多时候外来车会没位停。

  可鹅潭明珠就不同了,业主们诉苦说,小区仅有地下车位30多个,就算地面上还可以勉强再放多几辆,也远远不能满足几百户人家的停车需求。一名女业主说,在这里居住的大多生活都比较富足,有车的家庭很多,“像我们家总共就有三辆车,可就是没地方停,车多位少啊”。

  “如果小区不取消月保,情况可能还会稍微缓和一些”,不少业主说,2005年刚搬进鹅潭明珠时,小区本来是给业主提供月保的,可2006年之后就取消了,只提供临保,如果业主非要月保则每天只能进出一次,次数多了要另外收费,这样一来收费贵了很多,许多人宁愿到外面找位停。

  “话说回来,收费多少并不主要,最大的问题还在于车多位少的根本矛盾,地方就那么点,你上哪停去?”

  编辑:李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