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主力作战装备已经迈入精确打击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30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6日电7月16日上午,纪念建军8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开幕。展会上展示了包括99式坦克、两栖步兵战车、JH7A战机等数十件国产最新型陆空主战装备。

  炮兵、防空兵:迈入精确打击时代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总部关于加强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研练的指示精神,中国炮兵、防空兵针对兵种特点和未来作战要求,通过深入进行理论探讨、科学组织试验、严密组织实兵实弹演练,促进了炮兵信息化建设,在原有的地面炮兵、高射炮兵基础上,加强了地空导弹部队建设,适应了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的深刻变化。

  自行化、信息化、精确化等是当今世界炮兵发展的主要趋势,也是解放军炮兵潜心发展的重点。通过多年的建设,中国炮兵和防空兵已经跟上了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步伐,正迈入精确打击时代。

  陆军航空兵:维护统一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力量

  中国陆军航空兵自组建以来,按照“快速投送、精确打击、有效制空、实时保障”的建设目标,逐步成为陆军实现非线式、非接触、全纵深机动作战的骨干力量。

  总参陆航部部长马湘生少将介绍,陆军航空兵是以武装直升机为主要装备的陆军主战兵种。陆军航空兵将在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作战中拉得出、上得快、打得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