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公交孕妇被困驾售人员守护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30 重庆晨报

  

水淹公交孕妇被困驾售人员守护3小时

  昨日,江北盘溪,交警和驾驶员将孕妇抬离险境。本报讯(记者涂源)昨天早上,一辆181路A线公交车在盘溪市场大门附近陷入齐腰深的水中熄火,车上乘客多数被消防队员解救,但一位孕妇却无法离开。

  “我不敢背她下车,下了车,她也会被雨淋。”暴雨中,驾驶员张鹏和售票员霍义雪,守着这位名叫卢贞的孕妇3个半小时,直到雨小后孕妇安全下车。

  客车抛锚水中

  早上8点,这辆车行驶到盘溪市场大门附近时熄火。心急的男乘客让驾驶员开门,跨进齐腰的积水离车,留下神情焦急的女乘客。

  “我背你们过去!”司机张鹏背着4名着急的女士趟过积水过腰的马路,到人行道上。

  “我也急着上班,但不敢让人背。”车上一名孕妇对张鹏说。

  孕妇被困车上

  20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他们在车门和人行道之间搭起云梯,将大多数乘客安全转移。但是,这位孕妇行动不便,而且下车后没地方可以躲雨。消防队员征求了卢贞的意见后离开,去其他地方抢险。

  消防队员刚走,雨骤然加大,水一下子就淹到了车厢里面!张鹏趟水为她买来了面包。

  水越来越深,情急之下,张鹏下车当清掏工,清掏堵塞了排水口的垃圾。

  驾售守护3小时

  上午11点半,雨小些了,积水慢慢退至两尺深。一位交警过来,查看“孤岛”般的公交车。

  “车上有个孕妇,我们干脆把她抱下车!”已经精疲力尽的张鹏对交警说。交警和张鹏商量后,两人双手相连做成“轿子”状,让孕妇坐上去,售票员为孕妇打伞,3人吃力地趟过距离有50米远的积水,把她送到了“安全”地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