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击发射塔电台“失声”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30 重庆晨报

  

雷击发射塔电台“失声”4小时

  昨日,一道闪电划破天空,渝中半岛笼罩在巨大的云团之下。本报讯(记者任明勇实习生匡骏)昨天8:25左右,不少驾驶员发现,天空划过一道刺眼的闪电后,车内收音机里,突然没了主持人的声音,只剩电流声。

  记者从广电总台技术部门获悉,因调频发射塔遭遇雷击,所有调频电台节目,以及4套电视频道中断整整4个小时,直到12:25才恢复正常。

  闪电后收音机没声音

  昨天7:50,的哥罗先生像往常一样,开着收音机,并锁定重庆交通广播电台。车行至上清寺时,刚好是8:24,主持正在播报路况:“因为暴雨,红旗河沟转盘拥挤,请绕道而行……”

  路况还没播完,天空中突然划过一道强光,收音机里没了播音员的声音。紧接着,一声轰雷过后,收音机里就只留下“嗡嗡”的电流声。

  整个上午,他每隔十分钟打开一次收音机,但一直没有声音。

  发射塔曾多次遭雷击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广电总台技术部门。据介绍,昨天8:24,广电总台设在渝中区佛图关的调频发射塔遭遇雷击。雷电击中了调频发射塔的配电设施,发射塔供电中断。这造成交通广播频道等调频广播频道中断。中央一套、重庆移动频道、重庆影视频道和数字频道等电视频道,也没了影像。

  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昨天12:25,发射塔恢复供电,中断的广播频道、电视频道恢复正常。

  据介绍,由于调频发射塔位置较高,经常遭遇雷击,但大多短时间内就恢复了信号,昨日是最严重的一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