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暑期验光配镜门诊量增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30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朱阳夏实习生张敬)排队挂号排长龙,验光师放弃午休晚上还加班……进入暑期后,市内各医院、配镜中心验光配镜进入高峰。

  前日中午12点,虽是午餐时间了,但观音桥爱尔眼科医院医学验光配镜中心门外仍有不少家长和孩子在候诊,8名验光师正忙得不可开交。

  江北玉带山的邹先生说:“前几天,我带女儿第一次来配眼镜,排在我们前面的多得不得了,我们只好离开了。第二天我提前1个小时来挂号,没想到有的人比我们来得还早。”

  该院小儿眼科主任鲜光军说,进入暑期以来,该院每天都迎来300多人,其中三分之二是中小学生。“验光师们中午都不休息了,下午本该5点半下班,但往往会加班到七八点钟。”

  随后,记者在重医附二院眼科、市三院眼睛防治中心,以及解放碑千叶眼镜、精益登高眼镜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前来验光配镜的中小学生均增加了3至10倍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