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更报关货物品名偷逃税 联合国原子能专家广州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51 东方今报

  广州消息 通过变更报关货物的品名,偷逃税费112万余元,取保候审期间又潜逃至英国4年。17日上午,广州某饲料公司总经理、英籍博士、联合国原子能机构技术专家陈学斌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

  陈学斌早年在中国获得动物营养学学士学位,后举家移民英国,先后取得了英国工商管理学士学位(MBA)和营养学博士学位,随后受聘为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的技术专家。

  由陈学斌负责的广州某饲料公司总部设在西班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饲料香味剂生产厂商。作为该公司在中国唯一一家子公司的总经理,陈学斌于2001年底至2002年4月,先后从西班牙进口了3批液体饲料添加剂,3次报关过程中,他用的报关品名均为“饲料添加剂”。

  黄埔海关称,该公司液体饲料添加剂的报关名是“混合香料”,由于陈学斌更改了品名,致使国家损失税款共计人民币112万余元,陈学斌涉嫌走私货物。2002年6月25日,陈学斌被警方抓获。6月28日,他利用取保候审之机潜逃到国外。2006年8月25日,陈学斌在广州市白云机场再次被抓获。

  17日受审时,陈学斌含泪表示,公司在报关问题上犯错是他的失误,他愿意以公司决策者的身份承担相应责任。W 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