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源于找“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06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莉)前不久,一名外地来杭务工的老人想开一家副食品商店,来到新塘工商所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时,领取申请表的手也哆嗦起来,一问才知他识字不多,如何填写表格让他犯了难。老人家那焦急、期待的目光深深地触动了工商干部的心。工作人员一商量,连夜就赶制了7份各类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开业申请示范文本》,并装订成册摆在醒目位置供群众参考。像这样人人时时处处找“缺”点,在新塘所已坚持多年。

  为使群众享受到更周到的工商服务,

  (下转第6版)

  (紧接第1版)该所充分发挥全体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让全所干部积极参与工商所事务管理。2003年起实行了“每周提议制”,从干部提出的每个问题和意见改起,对在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服务群众、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每周确定一个提议人提议,由正(副)所长落实解决问题的班组及人员,并在下次所务会上进行反馈、说明。为鼓励干部多提意见和建议,该所还评选“最佳批评奖”和“最佳建议奖”。

  “我们还能为群众做些什么”,这是新塘工商所干部常想常念的一个话题。由于工商所管辖区地处城郊接合部,外来个体经营者多,该所就在彭埠镇外来人口办证服务中心设立了工商联络站,将工商办事指南上墙公示,把外来人口办照须知、申请办照应提交的材料、费用、联系方式等以卡片、资料的形式进行宣传,许多外来人员来工商所办照就是拿着宣传资料来的。

  “哪怕是几角几分的消费投诉也是群众需求的信号”,这是该所干部消费维权工作遵循的准则。“依法监管是为了更好地服务”,这是新塘工商所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2004年以来,该所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近600起,特别是近年来查处的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酒水供应领域的瓶盖费回扣等,在省、市工商系统都有一定的影响。该所还注重把握执法与服务的关系,与业主建立良好的关系。近3年来,该所干部上门服务集中办照达2000多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