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支很“牛”的边三轮车队昨天报名参加源头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10 都市快报

  

杭州有支很“牛”的边三轮车队昨天报名参加源头游
这种家伙组成的自驾游阵容,能不拉风吗?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帮助一个欠发达县

  记 者 金立鹏

  通讯员 周颖菲

  当旅游和公益结合在一起后,快报读者的热情和创造性同时被点燃了。

  在昨天的报名中,来自全省各地的旅行社、自驾族以及驴友们的热情高涨,奇思妙想层出不穷。最为离奇的是,一位网名“堂堂”的杭州男人打进热线,为他和一帮朋友的一支边三轮车队报名。

  “我们手上的这些三轮摩托车,是新中国第一批军用三轮的款式,战争年代它的主要任务就是用来侦察探路。这次拿来探探母亲河源头的旅游之路,实在再合适不过了。”

  为了方便更多的驴友和自驾族报名,从今天起除热线电话外,我们同时开通QQ和MSN接受报名。

  征集令有效期还有两天,要报名的一定得抓紧了。

  驴友

  安全和环保是我们的宗旨

  全职驴友半亩田,资料介绍33岁,却已经有11年的户外经验,目前管理着铁杆户外、都市行囊、旅途中国三个俱乐部的一些路线,主要负责策划路线和带队探路。

  “我没有去过开化,但我们那里有一个领队五一的时候去过,他告诉我,那是一个相当美丽的地方。”半亩田说,自己的优势在于经验丰富,“做户外,我们有两个宗旨,安全和环保。”

  “我在28岁的时候,一个人毫无目的地去了一个草原就打算穿越,当地人告诉我最多两天可以出去。可是我走了三天还没有出来,当时想肯定死在那里了。那时一边走一边大哭,唯一能做的就是朝一个方向走。到了第四天下午5点才看到一个废旧的自行车轮箍,当时就觉得有希望了。”

  那次经历以后,半亩田说领悟了一个道理“再怎么样的爱好,安全还是第一的”。

  “由我设计的线路,至少可以保证以后去开化的驴友,有一个最基本的安全保证。”

  和半亩田做过队友的老潘是杭州铁杆户外的常客,也是组织者之一。他说自己的宗旨是环保,“过去萧山的山上有许多捕鸟的网,我们走户外的时候,见一个扯一个,后来就不见了。”老潘说,自己组织的驴友活动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不仅自己不能做任何破坏生态的事,而且在路上见到有人丢弃的垃圾,都必须要捡起来。

  “开化那样美丽的地方,环保意识比什么都重要。”

  对于金华天下户外的负责人红典来说,他更看重的是这次活动公益性。

  “我们不仅仅是个户外组织,也是一个公益意识很强的团队。”红典介绍。在金华天下户外的网站上,可以发现这个俱乐部曾经组织过云南助学、麦田计划关注衢州的聋哑儿童等许多公益行动。

  同样,环保也是天下户外的共识,“保护环境的简单做法就是每次去野外的时候将垃圾捡起来,带出去。户外和公益,都是我们这些人的兴趣。快报组织的这次活动,很适合我们。”

  自驾族

  在快报报道之前

  我们已经被那块地方感动了

  长三角汽车俱乐部可能是昨天打进电话的自驾一族中规模最大的一家。据他们的负责人梁顺介绍,这个俱乐部下属还有40多家俱乐部,每次活动动辄三四百辆车子,组成的车队那是真的浩浩荡荡。今年五月份,他们去了一趟临海,有300多辆车的阵容。

  梁顺说,就算快报不倡议,他们也是要组织一次开化游的。因为“我们之前已经被这片源头的土地感动了。”

  让他们感动的是一个朋友拍的一段DV。

  今年上半年,梁顺的一个朋友偶尔经过开化,被那里的美景打动的同时,也被当地留守儿童的现状刺痛着。“他拍的那段DV,青山绿水和那些孩子的身影交替出现,看得让人辛酸。”

  这段DV后来被拿来在俱乐部的一次大会上播放,“现场所有人都被感动了。”从那时起,梁顺他们就一直在策划着一次源头的自驾游,一方面去感受一下那里的青山绿水,另一方面也为那里的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最搞怪的自驾族报名还是开头提到的那支边三轮车队。

  “别看俺们的车子轮子少一个,说起历史来可是鼎鼎有名。”

  堂堂对这些古董级别的军用三轮如数家珍,“这是1957年新中国第一款军用摩托,它的前身是德国的BMW275型军用摩托,当年在欧洲和北非战场纵横一时,通过性非常好,因此经常在军事上被用作侦察和探路。”

  堂堂说,目前杭州拥有这款军用摩托车并证照齐全可以上路的不过10辆左右,这些拥有者中还有部分是在杭州定居的老外。对于记者提出的能否开几百公里到开化的问题,堂堂满怀信心,“去年10月份,就有八辆车从丽江开到拉萨。”

  对于这次去开化,堂堂很期待,“我看了你们的报道,知道那里的孩子很苦,我们也想为他们做些事。”

  堂堂唯一的要求是:“你们能不能弄个摄影记者坐在我们车上,那拍出来的照片,绝对拉风。”

  旅行社

  真不知道

  开化还有那么好的旅游资源

  杭州耀江旅行社的负责人吴先生是被见报的“开化旅游资源分布图”吸引的。

  “以前也去过开化考察,但只知道古田山和钱江源,没发现开化原来还有那么丰富的旅游资源。”吴先生说这次一定要抓住机会好好去开化走一趟,“设计一条好的线路,对旅行社来说也等于多了一条生财之道。”

  浙江海内外商务旅行社负责人周森对于开化并不陌生,兼任着杭州市登山协会副会长的他可谓是水陆两栖,一方面自己做旅游,另一方面也是登山爱好者。在很早之前,他就组织过在开化的登山、漂流等活动,“那个地方适合各种不同的旅游形态,不管是驴友、自驾游,还是组团游,你都不会失望。”

  征集令

  对象:全省旅行社、自驾族、驴友组织

  资格:旅行社必须有正规资质,自驾族、驴友必须有相关活动经验

  要求:活动结束后,旅行社要在考察当地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开发出合适的团队游线路;自驾族和驴友组织要设计一条适合各自队伍特点的最佳旅游线路。

  奖励:入选的线路,其设计者都将获得适当奖励。

  报名方式:0571-85051357;

  QQ:133516800;

  MSN:kb13516800000@hotmail.com

  报名截止时间:7月19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