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民族品牌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40 深圳商报

  市领导在中集集团调研时强调

  努力为民族品牌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报讯】(记者崔霞)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现场研究解决中集集团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闫小培、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调研。

  中集集团初创于1980年,是中国最早的集装箱专业生产企业和最早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最初由香港招商局和丹麦宝隆洋行合资经营,1987年改组为中远、招商局、宝隆洋行的三方合资企业,1993年改组为公众股份公司,1994年在深交所上市。集团总部设在深圳,在国内和海外拥有50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员工近5万人。20多年来,中集致力于为现代化交通运输提供装备和服务,是全球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机场设备制造和销售服务等的主要供应商,并打造了干货箱等十大世界“冠军产品”集群。2006年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榜上,中集位于第六位,并被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28位。自1996年以来,集团集装箱产销量一直保持世界第一,“中集”集装箱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目前,该集团正加快发展道路运输车辆产业,完善全球化营运平台,力争在5年左右成为全球最主要的供应商。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许宗衡指出,中集集团自1980年建立以来,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集团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良好,已经成为民族企业中的品牌。他强调,民族品牌企业是我们的骄傲,各级、各部门必须对它们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积极支持、优质服务,始终把它们的困难和需求作为政府的工作重点,一如既往创造良好的环境,使民族品牌企业在深圳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针对中集集团提出的相关问题,许宗衡一一协调部署解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