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传销魔爪网6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48 南方都市报

  奥一网 记者从市公安局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宝安警方近期连端两个传销团伙,经查实,这两个团伙非法营业额将近2500万元,所发展的各级下线多达6000余人。

  主犯两年后落网

  新闻发言人、宝安公安分局第一副局长谢寒介绍,2005年5月31日,宝安分局经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西乡清查传销窝点。

  行动查出一个团伙以“珠海市连丰贸易有限公司”、“珠海市兴烨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大肆进行传销活动。同年10月12日下午,警方联合有关部门抓获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林等4人,另一主犯李某萍闻风而逃。

  今年6月20日,在徐州警方的协助下,宝安警方抓获网上追逃了两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萍,并于当晚将其押解回深。办案民警根据在犯罪嫌疑人处提取的传销人员网络图、笔记本、工资袋等相关资料和嫌疑人供述,查实这5名嫌疑人共发展下线4905人,非法经营额达1850多万元。

  空壳公司大肆传销

  警方经深入侦查得知,这个传销团伙涉案人员众多,组织结构复杂。初步查明,2001年9月,犯罪嫌疑人荆某正、陶某亮(在逃)在珠海市注册成立“德鑫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年10月初即抽走所有注册资金,使该公司成为“空壳公司”,并继续以该公司的名义,假借“网络连锁经营”之名,非法从事传销活动。传销人员发展下线至一定程度即可开设分公司。

  犯罪嫌疑人杨某林于2003年5月份经他人介绍加入这一组织从事传销活动。2005年6月15日,杨某林的下线人员达到开设公司人数,注册成立了“珠海市兴烨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并以同样方式在深圳宝安大肆发展人员从事传销活动。嫌疑人李某萍、高某于2004年11月在珠海市注册成立“连丰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李某萍。

  在办理该团伙案件的同时,警方还根据群众的举报,于今年3月14日上午在龙华捣毁一个作案手法类似的非法传销团伙,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文、魏某清等多名传销骨干头目现场抓获,解救40余名被骗群众。6月25日晚上,警方根据线索在吉林将在逃嫌疑人赵某国抓获归案。办案民警查实,该犯罪团伙共发展下线1775人,非法经营额635万元。

  编辑:李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