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遇特大暴雨困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70万人受灾,死亡10人失踪5人

  >>民政部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重庆紧急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全市22个区县(自治县)、236个乡镇(街道)受灾

  沙坪坝区、璧山县、铜梁县城区进水受淹

  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毁坏严重

  综合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针对重庆暴雨洪涝灾情,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于17日17时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由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灾害发生后,重庆市政府立即对抗洪救灾工作作出紧急安排部署,全市发布了防汛Ⅱ级预警,紧急启动了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同时,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紧急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从7月16日中午开始,受高空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重庆市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引发了严重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灾害。截至记者20时采访时获悉,重庆市西部、中部和南部的22个区县(自治县)、236个乡镇(街道)受灾,沙坪坝区、璧山县、铜梁县城区进水受淹,受灾人口272.35万人,因灾死亡10人、失踪5人、伤病128人,紧急转移安置11.31万人,村民住房倒塌1万多间,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毁坏严重。

  据介绍,沙坪坝降雨量达到266.6毫米,突破了自1892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最大日降雨量。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强降水天气过程还将持续2~3天。

  截至17日21时,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镇近万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重庆市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等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