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万元GDP能耗去年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5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7月17日讯 (记者薛皓中)2006年,我省万元GDP能耗首次下降,降幅达1.97%,快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33%,扭转了“十五”时期持续上升的局面。这是记者今日从2006年全省节能降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06年,我省万元GDP能耗2.89吨标准煤,同上年一样仍排全国第27位。在全省11个地级市中,只有运城同比上升,升幅2.22%。

  不过,2006年我省仅完成节能目标任务的35%,这就要求后4年万元GDP能耗须年均下降6.5%以上。为此,省节能工作组负责人表示,要遏制高耗能项目的盲目开工建设,“今后,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超过3000吨标准煤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必须进行合理用能评估。”

  (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