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转让土地增值税我省暂不征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5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7月17日讯 (记者岳威)7月中旬,上海对非普通住房的转让开征土地增值税,随后广州、南京等地也陆续出台相关税收政策。连日来,不少市民询问,我省是否也有新政策出台。记者今日从我省地税部门了解到,二手房土地增值税,我省暂不征收。

  太原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省城市民转让二手房时,房龄五年以上需要交纳的主要税种包括营业税、契税和个人所得税。

  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咨询服务部康敏认为,近几年政府加大了房地产税收的征管力度,初衷是抑制炒房。但实际上,由于我省炒房族较少,税费更多的是被卖主摊入房价,间接抬高了省城的二手房价格。我省的二手房市场才刚刚起步,建议税务部门近期不要开征土地增值税。

  (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